跳到主要內容

小品《妄想女友》初期設計概念。

開始聊之前,先提點別的。
很謝謝這陣子一直協助幫我找bug的玩家們,
也很感謝幫忙部分翻譯的島民們。
作品意外滿受台灣玩家的支持,真的很肛溫。
有些沒能一一回覆的先說聲抱歉了,
為了盡量將時間抓回來做遊戲,有些部分的回覆,
我一定都會看,但是未必會再回覆,有空閒的時候就會哈啦兩句這樣。
因為目前吸血姬之心暫時到一個段落,BUG的部分還是會處理。
不過剩下的心力想專注在下個作品上。
那麼,就來聊聊下次的初步概念的方向是什麼吧。




嗯......最近因為在玩《Dark Soul II》死得很大,
半夜睡覺就一直在想我不想再死了不想再死,
突然就蹦出一個有趣的靈感,所以就決定把他試著做成小品遊戲看看。

你一定想吐槽《Dark Soul II》扯到 Hgame 也太扯...
好吧,真的滿扯的,那麼讓我繼續扯下去吧。

下次的作品《妄想女友》(暫定),
主要設計概念就是模仿《Dark Soul II》幾個基本設定加以改變而成型的。

玩家將扮演具有強大妄想力的男主角,
進而幻想出能夠無限輪迴於男主角夢境的完美女友。
而你的完美女友為了能奔向你的懷抱裡,決定踏出你的夢境,
突破、潛伏在你夢裡的所有障礙。

大概有人開始罵髒話了吧?
沒錯、下次的內容取向將會是 NTRNTRNTR

你的完美女友將會在你的夢境中遭遇各種不合理的難關,
他將會在你的腦海中受盡各種......咳咳......
不過不屈不饒的女主角為了投入你的懷抱,
決心一再復活重回到你的夢境中。
直到身心一而再再而三不斷被汙染以後......咳咳......

所以為了為了讓整個設計概念更有完整性,
我決定朝以下幾個目標來努力看看。

1.
玩家能夠喜歡上女主角,因為他是你妄想的完美女友。
我希望能部分客製玩家的喜好決定女主角的長相,
目前的初步人物設計已經決定兩種標準髮型可以讓大家選擇。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乳量設計,嗯...再說吧...我會試看看(感覺就是無底洞)

2.
女主角本身必須有極度清純的質感。
為了讓大家感受NTR的痛苦,所以希望形象設計上能盡量附有清純的形象。
為了建立這樣的形象,因此這次參考了《Love Plus》的畫風。
而且盡量採用清純的髮型設計以及以黑色作為主軸色。

3.
冒險有些不合理,但是你將會有處女通關的機會。
《吸血姬之心》主要是為了滿足自己以前玩RPG的感覺而設計的,
所以戰鬥方面相對來說比H的比重還要高很多。
不過《妄想女友》的話,則是會朝向冒險或者簡單解謎的方式去嘗試看看。
感覺有點像是地城的小冒險,有些陷阱,有些難題。

4.
規模極小,但是卻有周回的耐玩性。
因為是妄想,所以大概也沒多少NPC,更沒有多少地圖。
主要就是男主角的床,跟夢境地城。
但是你的妄想將可以賦予完美女友各種不同的天賦。
你所決定的天賦,將會讓女友在地城中面臨天堂與地獄。
所以你也可以在每次周回的時候選擇各種不同的方試挑戰。


以上就是目前初步的草案內容。

















最後,大家所關心的初期人物設計圖。



那麼樓下開始開放吐槽......
林北要去死很大了......

留言

  1. 一番いいオッパイを頼む(逮捕

    回覆刪除
  2. 貌似看D嗓畫技有進步....
    我先回答選項1好了 其他在想想

    客製化女角,不知道D嗓有沒有玩英雄傳說軌跡系列

    目前請D嗓參考下軌跡系列我想要客製化女生2位

    http://www.falcom.co.jp/zero_psp/character/character_02.html 這位是艾莉

    http://www.falcom.co.jp/zero_psp/character/character_20.html 這位是艾絲蒂爾

    當然以上是建議性,看D嗓怎麼去想 =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主要還是要看複雜程度到哪邊,
      而且要考慮作業的量有多大
      畫本身不是問題
      量才是問題

      刪除
  3. 其實可以開大招,用mod的方式讓玩家去掛自己做的mod
    雖然我覺得在腳本處理上大概會變得跟DS2一樣,但我想試著相信作者的M指數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d好像很不錯耶XDD
      推點有mod的作品給我去研究一下

      刪除
    2. もんむす・くえすと! ~負ければ妖女に犯される~的外伝図書館
      早些時候還有Incubus Fantasy,是採用提供格式讓大家投稿作者審核的方式進行,不過後來被作者坑掉,網站也關了,所以基本上找不到資料了

      刪除
    3. 補充:もんむす・くえすと! ~負ければ妖女に犯される~的製作軟體不是RPG Maker

      刪除
    4. 追加
      雷神7
      era系列(cmd介面,比較多人知道大概就eratoho吧)

      刪除
    5. 好像rpgmaker能參考的有限~
      不過還是感謝提共資訊~
      能成功做出mod真的會滿有趣的

      刪除
    6. 給個比較簡單的方向,不過這要依靠腳本,可能寫起來比較累

      你可以先限制mod圖檔的名稱(ex:mod.jpg),然後用腳本的方式去抓圖(腳本可以寫在公共事件裡)

      if mod.jpg存在 then 載入mod.jpg
      else 載入default.jpg

      不過這只是建議,說不定還有其他更好的做法,畢竟我對使用Ruby實作某些RPGMaker的功能的這部分不熟

      刪除
    7. 你之前在說的時候我就有稍微思考了一下公用的寫法
      可能可以考慮一開始就預留了一組或兩組mod選擇,
      總之目前會先嘗試製作出一組的mod框架以後
      之後再發佈給大家體驗看看
      到時候應該可以得到許多不錯的建議。

      刪除
  4. 清純系當然要是黑長直啊!!
    最好搭配巫女裝束~~

    回覆刪除
  5. NTR大好www
    至於受台灣歡迎嘛.....
    大概跟作者的國籍差不多
    乾脆連作者一起NTR?!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大略看一下你說的那款遊戲
      真要做會有點難度
      可以的話想問問更細部的設定

      刪除
    2. 不要隨便NTR我阿XD

      基本難度應該就是客製模組的問題,
      其他的部分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執行難度,
      更細部的設定通常我都沒這麼早考慮,
      只會先把一個主要方向決定好以後,
      再來就是把整個遊戲的大體框架設計好
      再來規劃細部的內容
      這兩天就要開始正式動工執行框架的設計了XD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妄想彼女 發售! 感想、不具合報告

妄想彼女 發售! 歡迎大家多多利用 Paypal 購買, 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回報給我喔。

DLSite 正式發售啦!! BLOG販售頁面也開張啦!

請原諒因為事出突然,沒有時間畫賀圖Orz...

生存報告

很久沒更新了,稍微整理目前的內容, 把可以放送的資訊發一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