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蝦惹】黏土人〈小鳥醬〉華麗的登場~



最近看到有位很厲害的實況主做的模型,有興趣的捧油可以關注一下。

這裡有暫時整理所有工具跟材料的價錢跟名稱,
之後等缺失的部分補足會再發文分享各工具相關心得。

這禮拜沒有遊戲進度,
不過我做了更偉大的事情,眼睛也差不多要廢惹...
就是偉大的小鳥醬限定實體商品的雛型終於完成到一個階段惹惹惹惹惹...(回音五千里~




這遙遠的路途,終於也讓我走到這裡惹...
雖然跟真正的黏土人商品比起來,還有許多可以加強的部分,
不過第一次就做到這種地步,你們還不快排隊鼓掌www


製作的過程真的是相當的困難,
完全憑著小時候玩黏土的記憶,試著一步一步慢慢做。
沒有相關的材料經驗,光一顆頭的塑形就可以花上一整天。


不過信奉人生態度在於做與不做的我來蒐,
靠著買來的幾本相關書籍,跟自我摸索終於...終於...
也弄出一個還算可愛的黏土人出來惹~

實在太感倫惹...(抽衛生紙...


好啦...幼兒退形模式差不多到此為止...
不然一堆人要吐惹...


目前這個黏土人雛型還是有滿多問題的,
如果要製作成樹脂外膜,還是需要在做滿多處理才可以。
外形上的比例也需要在調整一下。
大量生產是不太可行的,不過如果有興趣的朋友,
之後會非常少量的開放限定購買。

也慢慢的掌握了製作的訣竅跟方式,
黏土人只要不要有肢體缺陷的人大部分都可以做。
不過卻仰賴所謂的經驗跟耐性。
石粉黏土是非常不好掌握的材料,只能從錯誤一直不斷累積經驗。
當你越來越上手,你就知道,其實每個人都可以捏黏土人。
只是看你自己有沒有拿一個禮拜來面對不斷挫折的精神力而已~


等這隻剩餘的細節跟打磨跟切割都處理完,
下次會來做做看真人比例尺寸的小鳥醬看看~
可能會直接實況製作的過程,跟分享自己製作的經驗,
對於想做黏土人卻完全沒頭緒的朋友,
可以過來好好跟我交流交流一下~


真的也很開心,算是圓了自己的夢。
雖然只是極少量,能夠生產自己腳色的實體商品。
這對創作人來說真的是很肛溫的事情~

那麼下次希望能放送完整上色的小鳥醬樹脂成品~
(還有上色要學...再給我一個月...Orz...

下台一鞠躬



想實況、不過忘記我的webcam也是跟朋友幹來的骨董Logitech Webcam C120...
這看起來連480P都不到的東西,跟本沒辦法實況這種作業啊...
所以如果有捧油願意贊助或者以超低價販售至少720P左右等級的webcam的話,
請來信或者回覆給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妄想彼女 發售! 感想、不具合報告

妄想彼女 發售! 歡迎大家多多利用 Paypal 購買, 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回報給我喔。

DLSite 正式發售啦!! BLOG販售頁面也開張啦!

請原諒因為事出突然,沒有時間畫賀圖Orz...

生存報告

很久沒更新了,稍微整理目前的內容, 把可以放送的資訊發一發吧。